我市两条公路获评全国十大“美丽乡村路”

2023-11-17 09:05 来源 大连日报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了2023年度“我家门口那条路”十月主题“霜降·精神滋养凝薄霜”上榜名单,我市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山线县级公路和长海县獐子岛县级公路(东大线、大南线、大小线)入围;海山线排名第二,獐子岛东大线、大南线、大小线获评第六。

  据悉,海山线县级公路全长11.02公里,是长兴岛东部沿海的主要交通要道,是长兴岛港口、大连长兴岛恒力石化产业园等企业对外交通运输主要通道,该线路域环境优美,沿线风光秀丽,绿化层次分明,这是长兴岛旅游打卡的必经之路。长海县县级公路东大线、大南线、大小线,路线全长10.387公里,该路线不仅是獐子岛镇交通要道,也是重要的旅游风景路,沿线布局休闲广场7处、观景台2处,休闲栈道2处,将生态、旅游、文化、乡村振兴等元素融入建设。

  “我家门口那条路”是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和公路局联合组织的农村公路特色宣传活动,每年举办一期,旨在展示全国“四好农村路”建设发展成效,进一步推动完善“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体系,通过此项专题活动,评出全国“十大美丽农村路”和“最具人气的路”。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叶明睿

喜欢()
标签 公路
上一篇:50条路告别“摸黑” 35条路升级改造 下一篇:瓦房店市首家城市书房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