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房店市首家城市书房开放

2023-11-17 09:00 来源 大连晚报

  11月15日,瓦房店市首家“城市书房·扒洲牛扒法式西餐厅店”举行授牌仪式,正式对外开放,这标志着瓦房店市公共图书馆服务向外延伸和拓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城市书房·扒洲牛扒法式西餐厅店”位于瓦房店市文兰办事处钻石街59号,面积1500平方米,是由瓦房店市文旅局主导,依托瓦房店市图书馆文献资源,以“图书馆+商业”的合作形式而建。书房可供阅读座位248个,目前配置文学经典、科学著作等多个方面已编目图书3000余册,为市民免费提供图书借阅、讲座、辅导等公益文化服务。书房还置有自助借还一体机、移动还书箱,采用RFID技术将城市书房统一纳入市图书馆总分馆管理系统,读者可自助办理读者证、借还书,实现了与图书馆通借通还。城市书房的建立不仅促进了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的发展,还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个就近的文化服务圈。

  下一步,瓦房店市将充分利用这一公共文化空间,定期开展图书分享、阅读、培训等多门类文化艺术活动,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文化生活需求,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图:瓦房店宣传部提供

喜欢()
标签 城市书房
上一篇:我市两条公路获评全国十大“美丽乡村路... 下一篇:繁殖期到来 大批斑海豹洄游至辽东湾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