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供暖企业,这份环保倡议书请查收

2023-11-15 08:50 来源 大连晚报

  大连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致全市供暖企业的环保倡议书》,号召市供暖企业主动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减少粉尘、噪声等对周边居民影响,坚决杜绝偷排、漏排行为等,共同守护大连空气质量。

  具体内容如下:

  近年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市各供暖企业认真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既保温暖又保蓝天,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采暖期。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冷空气活动减弱,容易出现静稳天气,不利于大气污染物快速消散,可能对我市空气质量产生不良影响。为保障环境空气质量,维护市民身心健康,提出如下倡议:

  一、发扬城市主人翁精神。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每个供暖企业和市民都是良好空气质量的受益者、建设者,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尽量降低锅炉燃煤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二、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保障燃煤锅炉和环保治理设施良好稳定运行,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保持厂区环境整洁,减少粉尘、噪声等对周边居民影响,共同营造良好“邻里”关系。

  三、树立守法自律意识。自觉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每日对污染防治设施和厂区环境进行检查,及时报告和处理突发问题,坚决杜绝偷排、漏排行为,塑造良好的大连供暖企业新形象。

  蓝天白云是大连的靓丽名片,呵护环境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各供暖企业,让我们齐心协力、践行责任,共同守护好美丽大连的蓝天白云。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孙霞

喜欢()
标签 供暖
上一篇:肉蛋价格下降 菜价整体上行 下一篇:25个老旧小区改造完工 惠及近3万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