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老旧小区改造完工 惠及近3万户

2023-11-15 08:41 来源 大连日报

  近日,沙河口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部完工,共涉及辖区7个街道的25个小区,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惠及辖区居民近3万户。

  共建小区位于黑石礁街道数码广场东南侧,是区域内唯一老旧小区。改造前,该小区房屋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排水管线陈旧老化,照明设施不全,停车位严重不足,居民庭院缺乏必要休闲设施以及适老娱乐设施。沙河口区政府在充分征求民意基础上,将该小区列入2023年度改造范围,采用“EPC+O”的模式,即统一实施设计、施工、后续物业及运营管理,实现建管结合。本次改造开展“环境革命”,将大片的原有绿化用地和居民种花、种菜用地改建成树池、花坛及休闲广场,并在社区内重点打造3个口袋公园。增加了无障碍设施和休闲设施,儿童攀爬墙等,并在小区内设置1处AED急救设施。本次改造还开展“管理革命”,提升老旧小区改造“造血”功能,完善改造后老旧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建设,强化老旧小区维护及日常管理,特别是加强公共秩序管控,建立健全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协调机制。

  共建小区改造是沙河口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本次改造工程通过房楼体保温、交通梳理、环境提升、设施更新、服务提质5个方面,针对性解决老旧小区“房屋透寒、配套设施匮乏、停车位不足、布局不合理”等诸多问题。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煜

喜欢()
标签 老旧小区改造
上一篇:@全市供暖企业,这份环保倡议书请查收 下一篇:大风降温降雨来袭 我市已气象学意义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