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降雨来袭 我市已气象学意义入冬

2023-11-15 08:33 来源 大连日报

  上周,冷空气频繁光顾,目前,我市已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军介绍,入秋以来,我市整体维持着偏暖天气格局,随着阶段性冷空气影响,市区气温明显下降,11月9日至13日,大连市区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满足气象学意义上冬天的标准;而北部地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已于11月6日达到气象学意义入冬。大连北部地区常年气象入冬日期在10月下旬,市区在11月上旬,今年北部地区入冬较常年平均偏晚。虽然前期冷空气活动频繁,但总体强度偏弱,从明天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到达我市,并伴随着大风、降温、降雨。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大风降温和雨水光顾我市,降温幅度6℃~8℃;明天夜间到周五受高空冷涡系统的影响,天气转阴,部分地区还将迎来雨夹雪或小雪;周四、周五我市偏北风转西北风风力较大,气温再度下滑,市区的最高气温会逐步降到5℃~8℃,最低气温在-1℃~1℃。双休日我市天气转晴,气温将小幅回升,市区的最高气温在10℃~11℃。近期我市大风天气较多,气温波动频繁,建议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信息,适时调整着装,注意防寒保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冉嬛

喜欢()
标签 降温
上一篇:25个老旧小区改造完工 惠及近3万户 下一篇:使用“鬼秤”,最高罚50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