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村·长征纪事》

2016-09-30 14:23 来源 dltv.cn


  作为向长征的致敬之作,电视专题片《红星村·长征纪事》以大连红星村这个在全国独具特色的红色地标为起点,以生活在红星村的曾思玉、王扶之、邓岳等25位老红军为核心,将红星村、将军故乡与长征地标相连接,将历史背景、长征事件与人物命运融为一体,从一个侧面反映伟大的长征。全片采取历史与现实相勾连,史实背景与人物故事相依托的记述手法,以现代专题片的理念、结构与叙事方式为风格,讲好红军故事,弘扬长征精神。《红星村·长征纪事》分为上中下三篇,分别为“军号的回声”、“生命的海拔”、“时间的光芒”,每集50分钟。于10192021日在大连一套播出。

点播链接:

            上篇: 军号的回声

            中篇: 生命的海拔

            下篇: 时间的光芒

喜欢()
标签 长征,不忘,初心,长征路,大连
上一篇:《红星村·长征纪事》 下一篇:《读霸争锋》第三季“礼敬中华”十一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