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广播:过节也健康,吃喝玩乐注意啥

2016-09-29 10:01 来源 dltv.cn

  大连广播电视台财经广播

  “驾车调频931 服务十一在耳边”国庆大型节目策划案

  

  2016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67周年华诞。值此国庆,大连电台财经广播精心策划制作,将以多种节目形态围绕国家富强、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核心,推翻广播常态滚钟节目播出架构,以动态报道、专题节目、经典爱国电影、爱国歌曲回顾等大板块形式,全面反映和丰富国庆节广播文化,尤其是强调“服务”、“陪你过节”等元素,立足财经广播现有节目资源优势,提供生动鲜活的服务信息以及陪伴性内容,多元化的丰富大连地区市民的国庆生活。

  财经广播为听众精心编排了七天的假日特别节目“驾车调频931 服务十一在耳边”,与听众共贺欢乐假期,畅享快乐生活。立足财经广播形象,彰显财经广播频率节目优势与“服务”特色,以丰富多元的表现形式,贴近听众的短信互动,突出热烈的国庆节日氛围。

  纵观财经广播2016年特别节目安排,在内容方面主要有四张王牌,也从不同角度尽力满足听众在节日中的收听需要:

  1、主题牌——让节日广播言之有物;

  2、服务牌——让节日广播贴心、使用;

  3、经典牌——让节日广播充满主旋律;

  4、生活休闲牌——让节日广播文化多元,可听、好听。

  具体安排如下:

  一、特别节目主题牌:

时间

主题

特别节目内容

101

大连住印象

大连哪些老街是这座城市人文历史的记录,大连人居住环境的变迁浓缩着伟大祖国的强大繁荣……

102

陪你健康过节

开门七件事,过节也健康,吃喝玩乐注意啥,十一期间如何吃动两平衡,过节更要健康行!

103

陪您吃在大连

味道是一座城市的记忆,也会展现一座城市独特的文化魅力,大连的哪些味道让人寻味……

104

陪您游在大连

大连十月正美时,周边地区短途游,最美村镇莫错过,与众不同的大连周边、国内旅游美景全掌握!

105

陪您听大连

与大连语言艺术学会联手,集结大连本地优秀朗诵者,选取优秀的爱国诗词作品,展示祖国之壮美、诗词之瑰丽、大连好声音之魅力!

106

少年强则中国强

同学们,准备好了吗?组织大家进行一场告别假期的快乐巡演!

107

大连创力量

创业、创新,大连创业先锋人物访谈录……

 

 

 

 

 

 

 

 

 

 

 

 

 

 

  二、十一服务牌《931陪您过节》:

  每天早上6:00—8:00安排天气情况、景区信息、出港信息等贴心提示,再佐以欢快的歌曲,节目中我们还提前制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大连市民节日期间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出行、娱乐、购物等实用资讯,营造愉快祥和的过节气氛。

  三、怀旧经典牌:经典老电影,横跨七天乐

  从10月1日开始,每晚6:00~8:00以后分别播出《地雷战》、《地道战》、《鸡毛信》、《英雄虎胆》、《突破乌江》、《《柳堡的故事》、《英雄儿女》这7部经典老电影。听众可以通过收听这些老电影,与此同时,无论是和新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祖辈、父辈们,还是80、90后的听众在这个假期深切感受到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在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

  四、生活休闲牌:

  两档外购节目《老梁故事汇》、《刚哥来了》是财经广播很受欢迎的日播节目,收听率一直保持稳定增长,也是伴随性、可听性很强的生活类节目,在十一假期中,财经广播在整体节目安排中,也将加大放送两档节目的播出频率,陪伴收音机前的听众轻松过节。

 

 

喜欢()
标签 国庆
上一篇:新广走基层,少儿广播带你聆听家风家训... 下一篇:都市之声广播2016国庆特别节目 《七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