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连的故事(一)姜莉

2016-07-18 10:56 来源 dltv.cn

  太宠她找绿皮火车

  副市长亲自出面

  你听过副市长亲自帮创业者谈项目的吗?

  这种好事就发生在姜莉身上。

  “有一次,大连一位分管副市长视察我们项目后说:‘姜莉,你们这个项目潜力空间巨大,应该做大做强。’ 我坦率地说,虽然有这种想法,但因为不知道去哪找更多绿皮火车车厢,所以有心无力。不料,几天之后,我突然接到电话,说那位副市长要亲自带我去沈阳铁路局协调绿皮火车的事。当时,我受宠若惊,更多的则是温暖和感动。”

  20157月的一天,该副市长亲自带着姜莉等人,专程来到了沈阳铁路局。’

  在接下来近一个小时内,副市长一直创造机会让我推介自己的项目。” 姜莉感恩地说,在其亲自协调下,她成功获得了20节绿皮火车车厢的改造和经营权,由此启动了二期项目。后来,沈阳铁路局那位负责人感动地说: “一位副市长能亲自带着创业者专程跑到沈阳,协调如此一件具体的小事,我们从未遇到。”

  太宠她副局长过问 审批手续大提速

  “我的‘火车主题创意街’项目启动不久,时任的大连市人社局副局长就在微信朋友圈里寻人:谁认识‘绿皮火车创业项目’创始人?后来,他又在一个以媒体者为主的微信群里打听,这才找到了我。第二天,我受邀到他办公室,他开玩笑地说:‘绿皮火车创业项目是你做的啊,我们找你找的好苦’;第二句话就是:‘你的创业项目很有潜力,现在有什么困难?我们人社局能帮你解决什么问题?’现在想起那时情景,我仍很感动。” 

  姜莉说,在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帮助协调之下,其项目在审批流程等方面大大提速。

  赢得关键三分 大连领姜莉回家

  对于姜莉来说,游子回乡的真挚感情让大连在与上海的比拼中,赢得了第一分。当然,在姜莉的评分本上,大连得分的选项绝不只有感情分。“我觉得大连创业氛围更浓,我每次咨询大连相关创业政策时,都会热血沸腾。” 除了大连的创业氛围和创业政策强力吸引之外,基于现实的考虑让姜莉给大连记上了更关键的一分。“上海市区内很难找到废弃的铁轨,基本都扒掉了,而东北作为老工业基地,这种废弃残存的铁轨很多,它们是承载我创业项目——绿皮火车主题创意街的基础,而在东北地区,我当然首选大连。”

喜欢()
标签
上一篇:我和大连的故事(二)张强 下一篇:强磁场下的新大连人情感叙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