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工匠馆开馆

2023-11-15 08:57 来源 大连日报

  98+1“匠”字墙、钉子钉出来的甲骨文“工”字、3D打印的师生作品、“匠心传承”摆台、宿舍钥匙拼成的辽宁地图、星光大道、沉浸式影院……近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工匠馆正式开馆,该馆将初心使命、技艺技能、创新创造、校企文化等元素融入故事与实物,吸引了众多师生参观学习。

  据介绍,该工匠馆从最初设想到落成开馆,历时1年多,共完成200多平方米的基础改造,制作实物展品300多件,以“匠心、匠道、匠艺、匠影”四个篇章,讲述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工匠、优秀的在校生、杰出的企业导师、卓越的非遗传承人以及知名合作企业的故事,展现了多年来该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果,也从职业院校视角向参观者解读工匠精神的内涵。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管好用好工匠馆,将其着力打造成一个集思想引领、技艺传承和文化宣传功能于一体,有吸引力、有感召力、有影响力的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让更多的师生在这里接受爱国教育、榜样教育和匠心传承。

  11月13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工匠馆参观预约通道已正式开启,校内外人员都可通过预约入内参观。

  胡立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喜欢()
标签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工匠馆
下一篇:肉蛋价格下降 菜价整体上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