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红色遗迹:旅顺胡家村

2021-03-16 13:24 来源 大连晚报

  土地革命战争前夕,南方的农民运动蓬勃兴起,与此同时,大连地区的广大农民却遭受着日本殖民统治当局的重税盘剥和残酷压迫。为了与全党的工作策略中心转变相适应,中共大连地方委员会指派中共党员谢在勤到旅顺胡家村进行建党活动,把革命的火种播撒到日本殖民统治下的大连农村。

  1927年5月,东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的基层组织——中国共产党胡家村支部,在中共大连地委的直接领导下于旅顺建立。胡家村党支部的建立,为开展农村革命运动、培养骨干、发展党员提供了借鉴。

  当年的胡家村党支部,位于今大连旅顺口区双岛湾街道最南端的胡家村,与江西街道相连。2020年,全村社会总产值2.8亿元,村级可支配财力40万元,人均收入2万元。

  不论时代如何转变,关于胡家村建立党支部的那段故事仍在这里流传。

喜欢()
标签 旅顺胡家村
上一篇:东北第一个农村基层党支部,是它…… 下一篇:新中国剿匪斗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