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源“城市记忆” 看大连珍贵档案

2018-08-08 20:46 来源 大连档案

  8月3日,由大连市档案局(馆)主办的“城市记忆——档案中的大连历史”展览在大连市档案局新楼四楼主题展厅正式开展。大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的50余名台胞作为正式开馆后的首批客人参观了展览。 

  大连地区自古以来就是扼守京、津和东北地区的军事要地,是重要的军港要塞,随着时代变迁,如今又发展为东北亚重要国际城市和航运中心。 

  “城市记忆——档案中的大连历史”展览是对大连城市发展脉络的一次直观展现,是一次了解大连历史的视听之旅,也拓展了大连市档案馆作为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思想教育基地、中小学课外教育基地的平台,丰富了教育资源。展览方案制定中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参与设计修改,多次组织论证研讨,先后赴南京、上海等地参观学习,多个展件更是首次展出。  

  展览分为“历史溯源”“清末旅大海防建设与甲午战争”“俄国侵占旅大”“日本对大连的殖民统治”“大连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六个部分,以400余件展品讲述大连由一个小渔村演变为大都市的曲折历程。展览中以馆藏特色档案为主体,以近年来的国内外档案征集成果为补充,借助馆藏珍贵视频,再现了大连地区青铜石器时代至今、尤其是近现代以来的发展历程。

喜欢()
标签 大连,展览,历史,城市,档案
上一篇:市足协、市球迷协会致广大球迷观众的一... 下一篇:2018大连原创歌曲大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