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17例 新增1例

2020-02-14 14:13 来源 dltv.cn

 

  2020年2月13日17时至22时,辽宁省大连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为普通型病例。

  截至2020年2月13日22时,辽宁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7例,治愈出院22例,死亡1例。117例确诊病例中,沈阳市28例、大连市17例、鞍山市3例、本溪市3例、丹东市7例、锦州市12例、营口市1例、阜新市8例、辽阳市3例、铁岭市7例、朝阳市6例、盘锦市11例、葫芦岛市11例。

  记者从大连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2月14日12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7例,出院4例,新增1例,现有疑似病例170例。

新增病例情况:

  病例17:患者王某,女,28岁,居住地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龙王塘街道。其1月25日、26日、28日、31日和2月1日、3日、4日、6日、7日、8日上班,每日6时30分许由家属自驾车送至单位;每日15时35分许乘坐地铁2号线由人民广场站至西安路站,换乘地铁1号线到达河口站,换乘地铁12号线至黄泥川站,其家属自驾车接其回家。1月28日、1月31日、2月6日16时30分许至家附近惠享超市。2月4日16时30分许至小平岛新隆嘉超市。2月8日16时40分许至龙王塘每家果品生鲜超市。工作期间和外出时间全程戴口罩。

  患者于2月8日出现打喷嚏等症状,不发热。2月10日其家属自驾车将其送至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隔离治疗。2月11日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13日再次检测结果为阳性。经省专家组复核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已转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密切接触者正在全力排查中。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大连市及区(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对每一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严格排查并采取了相应医学及卫生措施。截至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57人,解除医学观察196人。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相关的公众采取如下防护措施:暂时不要外出,及时与社区或村委会联系,居家隔离观察14天,监测体温;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由社区或村委会通知120急救车或乘坐私家车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请全程佩戴口罩,并主动告诉医生您可能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触,配合做好医学观察。

喜欢()
标签 确诊,冠状病毒,大连市,新型,肺炎
下一篇:部分在连高校公布本学期教学计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