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人为何也在往港东五街赶? “我们都在看大连美好的未来”

2024-04-03 09:26 来源 大连日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邰治

  随着港东五街这条绝美长街走红网络,不少市民也相继前去打卡。在港东五街高赞视频下有人不解地问:“作为本地人想知道他们去看什么?”一位市民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们都在看大连美好的未来。”也正是因着心中这份对大连美好未来的期待,有人开车从城市西北到这里打卡,也有家住附近的居民对每天上下午道路实施封闭的不便表示理解。

  星光域一期小区是距离港东五街打卡点比较近的几个小区之一,业主赵耀几乎每天都会去一趟附近小区的妈妈家吃饭,“开车走港东五街也就几分钟吧。”自从港东五街每日定时实施交通管控,“赶上点儿去我妈那儿,就得10分钟。”对此,赵耀一开始是有点儿不习惯的,但是,他并没向记者抱怨,“不仅是我,我们业主群还有人给政府网站提建议,在家旁边开通一条公交旅游专线,方便大家都来看看。为了咱大连好,我们麻烦点无所谓。”

  “港东五街火了,我一点也不意外,咱大连的美景值得被大家关注和喜爱。”龙洁是个美景打卡迷,去年10月,偶然在网上刷到了港东五街的视频就去拍照了,美照上传到朋友圈后收获了不少的点赞。今年,港东五街切切实实地火了,3月30日,龙洁又来了一次港东五街,“感觉有些不一样,路两边的景色更漂亮了,海面上还多了游轮,真的太美了。”龙洁注意到,来打卡拍照的不仅有年轻人,也有不少叔叔阿姨也喜欢过来玩,但是,“拍完照后,他们可能就不知道还能去哪儿玩儿了”。龙洁就想,如果在附近设立一些打卡攻略的牌子,给大家一些建议,以便更好地规划打卡之后的行程。

  爱大连表现在方方面面。在打卡现场,记者看到,虽然市民游客非常多,但地面却非常干净,几乎看不到垃圾和纸屑。一方面,“游客素质高,无论大人小孩儿有垃圾都会主动扔到我的垃圾袋里面,大人榜样做得好,小朋友学得也好。”现场保洁员张大姐告诉记者。另一方面,前来打卡的市民也非常自觉地帮助维护现场环境,很多人都自带垃圾袋,“想把大连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外地游客。”据了解,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港东五街区域的扫保任务,中山区政府强化了华乐街沿线的市容保障工作,清理了港东五街沿线游商车11辆,打卡点周围还配置了1座公共卫生间解决游客需求。

  港东五街“出圈”以来,中山区政府迅速成立了港东五街秩序维护和环境建设专班,实现游客与机动车、非机动车分离,保障市民游客安全打卡,协助游客拍照、秩序维护、道路指引,提供暖心服务。

喜欢()
标签 为何,五街,人为,何也,在看
上一篇:港五热 大连火 港东五街“火出圈”全... 下一篇:威“五”!大连,你也太速度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