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力”!年轻人冲进花鸟鱼市

2024-03-18 09:43 来源 大连晚报

  随着近两周气温的逐渐回升,我市花鸟鱼市场逐渐热闹起来。刚刚过去的周末,位于香炉礁、金三角等地的花鸟鱼市场人头攒动,市民添置盆栽、观赏鱼等的消费逐渐旺盛起来。而今年的花鸟鱼市场上,年轻人成了消费主力。

  “过年之前就想给办公室添置一些花花草草装点一下,考虑单位放假长时间没人护理就搁置了,现在来采购一批!”昨天,在金三角花卉市场,市民崔先生一下子就买了8盆大型绿植和20多盆小型盆栽。不少绿植销售摊主表示,与刚过完年时相比,最近一两周花卉市场销量出现了明显增长,部分品种销量增长甚至达到50%。春节前花卉市场就经历了一次热销,那时主要以有红色元素或者花蕾饱满的年宵花为主,增添居家节日氛围和送礼等为主要消费需求,年后的这波热销则以办公室、家庭装饰为主,除了一些单位有提升办公环境而对某些大型绿植有需求外,一些小型的造型植物、迷你盆景等非常受年轻人青睐,好看的小绿植、配上一个造型别致的花瓶或者水培用的花瓶,再搭配上“虎头赤楠”“六月雪”“金边瑞香”“提根绿宝”等好玩好听的名字,销量非常可观。在香炉礁花卉市场,一家盆栽销售商告诉记者,上个周末,他一天就卖了30多盆小型盆景。

  在香炉礁鱼市和宠物市场里,前来欣赏和购买各类宠物的市民也是摩肩接踵。“一个周末,几乎买走了店里三分之一的鱼,”昨天下午四点,一位销售观赏鱼的摊主说,最近两周,每个周末市场里人都很多,周一他就需要去“上新货”了。记者注意到,与传统的宠物市场上鱼和猫狗类宠物较受年轻人喜欢,观赏鸟则多被中老年人喜欢的局面不同,眼下的宠物市场里,鸟也成了年轻人的宠物。“现在的鸟品种与传统的那些画眉、八哥有很大不同,年轻人喜欢色泽柔和的鹦鹉类宠物鸟,有很多鸟非常适合手养,甚至可以随行、作为伴侣宠物等,”摊主宋女士说,这可能也与很多宠物博主在网络上分享的相关视频有关,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把鸟当成新型宠物。但专业人士也提醒,年轻人在购买观赏鸟时一定要注意,因为有的鸟是会涉及到是否为野生的相关问题,因此在饲养之前一定要弄清楚是否可以合法饲养。

  文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孙霞

喜欢()
标签 主力,冲进,年轻人,新主,花鸟
下一篇:全新地铁主题专列上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