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两条“美丽农村路”入围全国前十

2023-11-16 09:21 来源 大连晚报

  

 

  獐子岛线

  海山线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2023年度“我家门口那条路”十月主题“霜降·精神滋养凝薄霜”上榜名单,大连市长兴岛经济区海山线县级公路和长海县獐子岛县级公路(东大线、大南线、大小线)榜上有名。其中海山线获得第二、獐子岛东大线、大南线、大小线获得第六。

  “我家门口那条路”是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和公路局联合组织的农村公路特色宣传活动,每年举办一期,旨在展示全国“四好农村路”建设发展成效,进一步推动完善“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体系,通过此项专题活动,评出全国“十大美丽农村路”和“最具人气的路”进行推广宣传。

  县级公路海山线位于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长11.02公里,是长兴岛东部沿海的主要交通要道,是长兴岛港口、大连长兴岛恒力石化产业园等企业对外交通运输主要通道,2020年被确定为危化品运输车专用通道,不仅带动了地区海滨旅游、造船、渔业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对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大连市石化支柱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优美的路域环境,是海山线的一大亮点。沿线风光秀丽,绿化层次分明,色彩靓丽,三季花香四季长青。海山线东连长兴岛娘娘宫历史遗迹,西去可达复州八大景点之二“横山远眺”“龙口甘泉”。也是去往长兴岛海滨公园、海滨高尔夫球场、风车广场、森林公园的重要线路,是长兴岛旅游打卡的必经之路。

  长海县县级公路东大线、大南线、大小线,路线全长10.387公里,位于獐子岛,獐子岛镇是国家级和省级文明村镇、卫生村镇,自然资源部授予的“和美海岛”称号。该路线不仅是獐子岛镇交通要道,又是重要的旅游风景道,沿线生态优美,风景独特,2022年列入路面改造项目,投资3173万元,路面实现“白改黑”,着力打造“美丽公路”,加强公路和自身景观资源的融合和开发利用,沿线布局休闲广场7处、观景台2处,休闲栈道2处,将生态、旅游、文化、乡村振兴等元素融入建设,旨在服务和支撑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獐子岛镇国家和美海岛及国际海钓基地建设发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唐枫

喜欢()
标签 美丽农村路,全国前十
下一篇:大连民间艺术家再得山花大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