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立足大连的人工智能生态体系

2023-11-05 09:16 来源 大连日报

  随着生成式AI浪潮的兴起,国内外IT企业在软件工程领域纷纷推进大模型应用。记者昨日从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近日该公司正式发布信华信软件工程领域大模型,并通过联合专业学术力量、行业龙头企业,打造立足大连的人工智能生态体系。

  据了解,在传统的软件工程开发流程中,通常需要有需求分析、系统设计、详细设计、编码、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以及部署与维护等若干个步骤,每个步骤通常都需要几周到几个月的时间完成。信华信软件工程领域大模型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辅助开发人员完成系统设计、详细设计、编码、单元测试、集成测试以及系统测试,快速构建应用程序,生成自研框架的代码结构,大大减少了软件工程开发的时间成本,加快开发过程。该大模型基于信华信多年的行业沉淀及人工智能生态融合,通过对大量数据资产和行业知识的学习,使得大模型更好地适应软件工程领域,并且具备更高的准确性和灵活性。

  信华信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人员只需要将客户对软件的功能需求输入给大模型,大模型就会输出对应的代码,开发人员继续输入对代码的测试要求,大模型就会输出测试用例。同样,开发人员只需将要求通过文字的形式明确输入给大模型,大模型就会按照输入内容输出对应的代码。因此,信华信软件工程领域大模型能够帮助企业实现代码自动化、设计自动化、系统自动化,重构开发过程、人才结构以及商业模式。

  信华信在软件工程领域深耕数年,通过近三十年积累的全行业软件过程资产,垂直赋能于软件工程领域大模型建设,使得信华信的大模型具备快速进入行业核心场景的能力。发布大模型的同时,信华信与广州广电五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硅心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信华信软件工程领域大模型一体机战略合作;联合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北京硅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实验室,汇聚产学研力量,聚焦人工智能在软件工程领域的应用,开拓赋能行业客户数智发展新路径。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

喜欢()
标签 人工智能
上一篇:大连上市指标位列全省首位 下一篇:太平湾获批首批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