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企业入选2023年度工业元宇宙优秀案例

2023-11-05 09:06 来源 大连日报

  为抢抓机遇引导元宇宙产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工业元宇宙优秀案例和创新应用场景征集评选活动,经过实地调研、座谈论证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工业元宇宙2023年度优秀案例24项,我市4家企业入选。

  在征集到的百余个优秀案例中,来自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能化产线建设”、英特工程仿真技术(大连)有限公司的“大型水轮发电机组关键设备物理场在线监测系统”、大连奥托股份有限公司的“奥托汽车白车身装备生产线”以及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数字孪生的焦炉机械智能决策分析系统”等四个案例脱颖而出,最终获评。

  未来,市工信局将以做大做强融合应用和产业生态为主攻方向,不断夯实工业元宇宙基础设施,持续完善产业支撑体系,全面构建产业创新发展新优势,实现工业元宇宙发展新跃升。

  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叶明睿

喜欢()
标签 工业元宇宙优秀案例
上一篇:太平湾获批首批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 下一篇:我市两景区入选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