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大跨境电商发展扶持资金投入

2016-12-04 18:39 来源 大连新闻

  2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跨境电子商务扶持资金管理暂行规定》,将大力扶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单项补贴最高达200万元。

  按照暂行规定,市政府设立的专项资金,用于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和支持综试区建设,扶持以下八大方面建设:鼓励平台建设与经营、培育经营主体、吸引人才、开拓国际市场、物流体系建设、监管中心建设、第三方信用评价、融资体系建设,共计22项补贴,惠及跨境电商全产业链。

  在扶持力度上,各项补贴标准也略高于全国其他城市,其中,带动性较强的线下综合园区、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以及在推动传统企业转型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跨境电商平台,最多可享受200万元的补贴。 

  由于对外贸易发展有滞后性特点,跨境电商补贴资金的发放,采取第二年拨付上一年度扶持资金的办法。暂行规定的出台,体现了市政府对跨境电子商务的扶持力度加强,让我市相关企业感到十分振奋。

 

喜欢()
标签 跨境电子商务
上一篇:市委宣讲团继续展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我市港口外贸吞吐量增幅位居全国第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