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车起火 21名大连游客遇难

2016-07-19 15:33 来源 大连经济报道

  

 

  根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主干道二号今天下午1时03分发生重大游览车事故,玫瑰石通运公司所属红珊瑚车队,在主干道联络道时游览车自撞护栏,车上是巨龙旅行社接待来自辽宁省陆客团的24名旅客、司机及导游共26人全数罹难,是近年最严重游览车事故。

  我市旅游局在获悉这一消息之后立即开展核实工作。经核实,该团为辽宁海外旅行社(沈阳)在大连市组的团队。经初步核实,死亡游客中大连游客21人,哈尔滨游客1人,吉林游客1人,湖南游客1人。

  截止发稿,辽宁海外旅行社在沈阳的总部以及大连的分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而前往大连分公司的记者也被拦在了门外。

  而根据台湾的地接钜龙旅行团表示:这群陆客今天就要回去,上午仅安排昇恒昌免税店单一行程,中午在北市内湖的迎宾楼吃午餐,没想到回机场途中出意外。

  获悉消息后,国台办立即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高度关切大陆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关方面将派工作组赴台,协助家属处理善后。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指示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要求国家旅游局台北办事处及时掌握最新情况,配合台方妥善做好事故处置。同时,通知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及组团社组织力量,迅速摸清组团情况,做好各项准备,及时赴台,与台方一道做善后工作。目前,台北办事处已向台旅会表达我方关切,敦促其全力做好事故处置,及时向我方通报情况。(国家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司) 记者从大连市旅游局了解到,市旅游局已经成立由李景平局长为组长的善后事故处理小组,积极配合省旅游局及沈阳市旅游局事故处理工作。

喜欢()
标签
上一篇:商战无处不在 饮料机的新商机 下一篇:主播带你游巴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