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茨海默病

2017-07-07 11:08 来源 音乐广播

  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 disease,AD),又叫老年性痴呆,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起病隐袭,病程呈慢性进行性,是老年期痴呆最常见的一种类型。主要表现为渐进性记忆障碍、认知功能障碍、人格改变及语言障碍等神经精神症状,严重影响社交、职业与生活功能。AD的病因及发病机制尚未阐明,特征性病理改变为β淀粉样蛋白沉积形成的细胞外老年斑和tau蛋白过度磷酸化形成的神经细胞内神经原纤维缠结,以及神经元丢失伴胶质细胞增生等。

  关注阿尔茨海默病 大型音乐科普情景剧即将推出

  如果你家里有阿尔茨海默症病人,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FM1067,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你的故事我们聆听。

(免责声明: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网络”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 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 其他媒体的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 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喜欢()
标签 阿尔茨海默病
上一篇:主题歌咏大会 为党的96周年献礼 下一篇:暑期档盛宴 电影剧目精彩不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