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首日议题

2017-06-27 22:10 来源 世界经济论坛

  今天,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我市举行,来自全球80个国家的各界精英将围绕经济全球化及由此带来的一系列机遇和挑战展开对话。本届夏季达沃斯的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每一个奇异的科技创新,在未来可能都蕴含着改变世界的力量。而想见证更多创想的提出与新思维的迸发,见证人们如何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实现包容增长,就更不能错过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 

  期盼了这么多天,世界经济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终于来了!除了最受关注的李克强总理的开幕致辞,第一天我们就能看到无数令人兴奋的议题,一起来看DAY1剧透。

  【2017夏季达沃斯Day1场次预告】

  开幕全会  10:40-11:30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开幕全会并发表特别致辞

  战略动态:数字经济 9:00-10:00

  从增强现实到机器学习,全球数字经济格局正在改变。政策和商业领袖如何跟上技术、监管与经济的发展步伐?

  赋予力量,团结一心——解决难民问题的技术 12:00-12:45

  自人类诞生以来,难民问题一直存在,但现如今该问题空前严重。本场会议探讨如何运用新型技术,帮助成千上万的难民重新团结起来。

  中国消费阶层的全球影响 12:45-13:45

  2016年,中国国内消费占据全球GDP增长的20%。从现在到2030年,中国消费者对全球消费支出的贡献将超过其他任何国家。中国消费者正在如何变化,又将怎样改变全球经济?

  战略动态:制造业系统 12:45-13:45

  从先进机器人到增强现实,全球制造业格局正在改变。该行业应当如何跟上技术、监管与经济的发展步伐?

  仿生设计 14:15-15:00

  针对设计师和企业家为应对人类挑战提出仿生设计方案,了解他们如何快速推动生物、材料和数字创新的发展。

  释放人工智能的潜力 14:15-15:15

  人工智能平台正在改变企业及政府与客户和相关方的交流方式。我们在向人工智能赋予更高自主性的同时,应如何确保其决定符合人类利益?

  中国金融改革的全球影响 14:15-15:15

  中国的银行业转型进程对全球金融和货币体系会有何影响?

  中国的清洁技术革命 15:45-16:45

  从全球最大的污染排放国转变为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后,中国的清洁技术革命将对全球产生哪些影响?

  消除性别鸿沟 15:45-16:45

  从自动化到弹性工作的兴起,就业格局的变化将对性别平等产生重要影响。哪些方法最有可能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期间使性别平等成为现实?

  引领共享经济 16:30-17:30

  对话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联席主席、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了解如何引领和发展中国的共享经济。滴滴出行是中国最大的打车服务公司。

  中国的科学与创新 17:15-18:15

  中国的研发投入已超过欧盟,预计将在2020年前超过美国。若中国成为全球科学领袖,将如何塑造科学的未来格局?

  智慧城市革命 17:15-18:15

  更紧凑、更互联、更协调的城市可大幅减轻环境压力,提高经济竞争力以及人们的生活质量。

  开发人类智力 17:30-18:00

  欢迎前来对话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联席主席、印孚瑟斯公司首席执行官Vishal Sikka,了解如何利用人工智能释放人类潜能,印孚瑟斯是一家全球性技术公司。

 

(免责声明: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网络”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 本网无关。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 其他媒体的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 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喜欢()
标签 达沃斯
上一篇:李克强出席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 下一篇:李克强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