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稳步增长

2018-11-09 20:43 来源 大连新闻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我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前三季度,规模以上服务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进一步凸显服务驱动的主导作用。

  日前,中海油能源发展公司在沙河口区白山路街道碧海社区启动社区小食堂项目,发挥央企集中采购、物流配送的规模优势,为社区老年群体提供高性价比的餐食服务。

  着力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我市以现代服务业为突破口,实施“居民生活服务质量提升工程”,推动商贸、文化、旅游、健康等生活服务规模化、专业化和品牌化发展。与此同时,大力扶持生产性服务新业态,依托软件产业的先发优势,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知识密集型服务企业。日前,英特仿真大连公司在深圳完成第二轮融资,将建立自主可控的国家工业仿真软件体系,服务工业企业数字化创新。

  目前,服务业在我市经济总量中的占比已超过一半。今年,我市深入实施服务业优先战略,瞄准现代服务体系建设,快速推进中科院大学能源学院、普兰店大数据交换中心、中国轴承服务平台等120多个高端服务业大项目,涵盖物流仓储、软件信息、金融和供应链等服务领域,项目建设重点也由基础设施完善上升到竞争能力培养。

  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100亿元,同比增长5%,对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贡献率近20%。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成为支撑我市经济中高速增长的重要动力。

喜欢()
标签 服务业,我市,规模,以上,三季度
上一篇:全市设施农业进入生产旺季 下一篇:大连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沪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