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延宁

  孙延宁,大连广播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曾主持过多种节目样态,多档特色鲜明的节目在大连荧屏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00年,孙延宁初登荧屏,主持的第一档节目是直播节目《对抗俱乐部》。这是一档轻松的游戏节目,观众通过电话按键直接操控游戏,参与性高,互动性强,迅速成为“话题性”节目,深受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观众的喜爱。时至今日,仍有很多大连的观众还记得那句呼号:“活动手指挑战神经,欢迎来到《对抗俱乐部》”。节目中,孙延宁轻松自如的主持,赢得了观众的认可,成为一代大连人童年记忆的组成部分。

  初出茅庐就主持直播节目,这对孙延宁是一种极大的考验,也是难得的锻炼,两年多的不间断直播,让这个青涩的年轻人迅速成长。在这之后,《车行天下》、《求学新干线》等节目的锻炼,拓宽了他的知识面,也让更多的大连观众记住了这个年轻人。

  2004年,孙延宁开始主持法制节目,丰富的主持经验,带来的是主持技巧的日臻成熟。多年来阅历的积累,和实践的打磨,形成了独具特点的主持风格。独立制作的《周末说案》,孙延宁自己写稿自己编辑,一身唐装,手拿折扇,嬉笑怒骂侃侃而谈,让节目有了自己的灵魂。后来的《法制档案》,在反复锤炼中强化主持人的个人符号,也让观众记住了:“夜深人不静,档案看延宁”。在《直播东北亚》节目主持工作中,孙延宁凭借丰富的政治、历史、军事知识,游刃有余地驾驭重大国际时政话题,与节目相得益彰,表现十分精彩。

  担纲《法治新天地》直播主持工作后,孙延宁以多年来累积的主持经验为基础,准确把握法制节目民生播报样态的关键点,紧扣法制节目的要旨,坚持栏目“无限迫近真实人生”的追求,以轻松朴实的语言风格,讲述普通百姓身边最生动最真实的法制新闻。主持中,始终秉持口语化播报方式,对新闻事件的解读独具视角,点评精到犀利。特别是对于舆论监督类的报道,注重罗列客观理由,分析主观想法,以百姓视角切入,以媒体监督立场评价,深入浅出有理有节,不添乱不延展,力求做到公允客观。凭借优秀的平台,出色的表现,孙延宁荣获“全国法制节目十佳主持人”称号。

  在节目中担纲主持之外,孙延宁是个多面手,策划、采编、撰稿、包装均有涉猎。经他一手策划并实施的大型系列报道、特别节目,收视率及观众认可度均十分理想。

  除了本职工作,孙延宁还致力于教书育人,在辽宁师范大学、大连艺术学院等多所院校担任客座教授,把自己多年总结的专业知识,技巧技能,传授给学生。教学中的孙延宁治学严谨,传业有道,多年耕耘,他的学生现在已遍布全国各地的广播电视台,以及相关传媒行业,可谓桃李芬芳。

《法治新天地》可以无限贴近这个时代、这座城市和这方百姓,成为一档实实在在“接地气儿”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