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静

  “无限迫近,真实人生,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法治新天地》”。每当坐在演播室里,说出这句节目的标志性语言,就意味着栏目组的记者、编辑这一天的努力成果,在晚上七点准时拉开了大幕。作为栏目的主持人,我要把节目中每一个精彩的新鲜事介绍给观众,这里面有危急的、有无助的、有温情的、有可憎的……,都是透过栏目记者善于发现的镜头,展示出来的世间百态。同时,我也作为一名受众,在体味这些新闻中的人和事,并把自己的感受与观众分享。

  在节目里,我的另外一个身份是非常帮记者。每次接到求助,都是担负着媒体的责任。当拿着话筒走到现场,才发现每一次帮助行动都是一波三折,失望而归甚至被恐吓威胁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但是每每看到那种求助的眼神,作为"人民的D3非常帮",我和我的记者"战友们"依然百折不饶,勇往直前。

  这样的双重身份,让我更真切的融入到了节目里,让诉说的话语,更真诚的流进了观众的心里。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职业所赐予的这份能够服务于观众的话语权,就是一份最值得珍惜的收获,也是我将为之不断努力的职业理想。

 

《法治新天地》可以无限贴近这个时代、这座城市和这方百姓,成为一档实实在在“接地气儿”的节目。